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原州区院 > 原检动态 > 正文
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刘称惬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3-19

DSC09226 拷贝.jpg

  2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窦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按照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部署安排新一年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检察机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最高检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续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DSC09230 拷贝.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为推进全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实绩实效体现全面从严治检成果成效;强化巡视整改和巡察督察,推动巡视、反馈、整改有机贯通,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司法责任制落实;持续完善一体推进检察机关“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常态长效抓实纪律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更好激励检察干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加强检察业务管理,优化监督理念,增强质效意识,强化法律监督效能,自觉接受外部制约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要持之以恒压实各级院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检察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区三级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领导,各市级检察院检察长,驻院纪检监察组和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检察院、派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和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刘称惬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